首座社福綜合館 烏日啟動

中國時報【林欣儀╱台中報導】

推動托幼、托老政策,台中市政府爭取前瞻預算,將於烏日區規評比畫第1座「綜合社會福利館」,含括托嬰、親子評鑑館與婦女、新移民等服務,預計2020年完工啟用。台中市長林佳龍強調,做好托幼與托老,是台中市能否成為宜居城市的關鍵。

林佳龍與台中市社會局長呂建德、市議員吳瓊華、劉淑蘭與烏日區長林峰輝等,共同為「綜合社會福利館」築起地基,象徵此案正式啟動。社會局指出,位於三榮路旁的這塊基地占地1347坪,將興建地下1樓、地上3樓的社福館,總經費1億1300萬元,已爭取前瞻計畫5700萬元。

社會局21日還特網友評價別在高鐵特區舉辦「新春旺旺、福利綻放」活動,吸引許多父母帶著孩子參加。呂建德表示,社福館1樓將規畫為托嬰中心,2樓則是親子館、3樓將作為婦女福利服務與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,提供多元化照顧。

林佳龍表示,烏日區是台中市新的副都心,有高鐵、台鐵與捷運共構,人口不斷增加,是未來宜居城市最好的地方,透過社福綜合館的設立,將托幼、托老整合在社區,讓年輕人能在此成家立業、盼此館能成為示範、全市29區都有類似服務。

5DF4640E6A5E4D2E
arrow
arrow

    katrinv11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